台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,今年出了一名跑步奇才,今年16歲就讀高二的許宇志,他一舉打破了高掛20年的五千公尺和一萬公尺紀錄,許宇志的教練曾經調教出超馬好手林義傑與陳彥博,他預言許宇志這名天才跑者,一定會能揹著國旗,為台灣跑出一片天。

頂著低溫,在綿綿細雨中一圈又一圈的不斷跑著,穿著1號號碼衣的許宇志,今年目標只有一個,就是打破高掛20年都沒人能夠挑戰成功的,台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五千公尺和一萬公尺長跑紀錄。

比賽來到最後衝刺,已經分不清臉上是汗水還是雨水,許宇志不但達成目標,在一萬公尺項目中以32分34點4秒,整整23秒之差,刷新大會保持紀錄,在剛出爐的5000公尺項目裡,也以15分31秒打破二十年沒人能超越的成績。

巧的是,這兩個學生,都是成淵高中教練潘瑞根一手調教出來的學生,年僅16歲的許宇志雖然剛遭逢父親過世,還得擔心家中經濟,但堅強的他化傷心為力量,用雙腳奮鬥替自己寫下了值得紀念的里程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跑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