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與教廷於1942年7月正式建立外交關係,兩國關係良好、交往頻繁,除前總統陳水扁外,總統馬英九也可能前往教廷。By:●大陸新娘福建新娘外籍新娘lifejacketPFD1

中華民國與教廷於1942年7月正式建交,並於1943年在羅馬設立公使館;1959年6月升格為大使館;1966年教廷駐華公使館升格為大使館;1971年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後,教廷召回駐華大使葛錫迪主教,改派公使銜代辦駐華;1985年7月復改派參事銜代辦駐華至今。

教廷位於義大利羅馬市內,面積0.44平方公里,首都是梵蒂岡(Vatican City),使用語言包括義大利語、拉丁語、法語。

教宗由樞機主教團選出,為天主教會最高權力中心,集行政、立法及司法大權於一身,為終身職。

教廷主要收入來自世界各地天主教徒捐款,出售郵票、紀念國內各業生產品、印刷刊物及博物館的入場券收入,教廷內世俗居民收入等於或優於羅馬市居民。

教廷為宗教實體,不同於一般世俗國家,無對外經貿,其歲入主要來自每年全球天主教會及教友捐獻。

中華民國與教廷關係良好,交往頻繁,2009年教廷官方報「羅馬觀察報」(L'Osservatore Romano)報導,教宗本篤十六世獲悉台灣八八水災慘重災情後,在風雨未止前即指示教廷「一心委員會」捐助5萬美元,做為協助災區重建之用。

中華民國駐教廷特命全權大使為王豫元;教廷現任駐台代辦為陸思道蒙席(Msgr. Paul FitzpatrickRussell)。

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曾於2003年7月,前往教廷祝賀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就職25週年;前總統陳水扁也曾於2005年4月,前往教廷參加若望保祿二世喪禮彌撒。

外交部已提出馬總統率團親賀教宗就職的5人出席名單,目前規劃朝總統伉儷出席的方向進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廷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