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中橫的塔塔加獼猴群絲毫不怕人,獼猴會這麼大膽,主要都是因為遊客餵食,原本是人類最接近獼猴的生態之旅,卻也因此傳出猴子攻擊人,過去都是靠志工宣導不過效果有限,最近玉管處在猴群出沒地方架設六台攝影機與廣播設備,一看到遊客餵食立刻廣播,同時派出志工前往制止,再不聽勸警察就要開罰。小桂@嫁到台湾大陸新娘

一看到護欄上站著猴子,開車經過的駕駛立刻停車,二話不說下了車就想要拍下這和獼猴近距離接觸的難得畫面,但行李箱一打開立刻被制止,提醒遊客不要開窗戶,她是玉管處的志工,護欄上到處都有獼猴,讓遊客好驚喜,不知不覺越靠越近,不過小心獼猴畢竟是野生動物,就是怕猴子出奇不易的攻擊會傷到人,玉管處嚴禁遊客餵食,但光靠志工宣導人力有限,最近他們有了新的防猴秘招,就是在獼猴容易出沒的地方,架設六台攝影機和廣播設備,一看到遊客手上拿塑膠袋接近猴群立刻廣播,別以為偷偷餵東西沒人看見,攝影機監控停車場透過傳送回來的即時影像立刻廣播,要是不聽勸志工馬上過去宣導,警察也會立即出動。

宣導期一過被抓到餵猴就是三千元罰單一張,畢竟長期餵食把猴子養的更大,胃口也越來越大,原本在樹上覓食的猴群,攻佔車頂和大馬路,破壞自然生態事小,要是傷了人獼猴可就一點也不可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中橫 塔塔加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