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一晚上,不少民眾趕著開車出門,因為汽、柴油價格初二凌晨每公升又要漲四角、五角,民眾邊排隊加油邊痛批,過年前才大漲六角,初二又漲,蛇年第一天就收到政府這種「過年禮」,簡直是搶劫!

昨日晚間才八點多,台中市就出現排隊加油車潮,等候加油的車輛駕駛人滿臉無奈。民眾說,年前才大漲六角,現在又漲四角,過個年每公升就漲一元。這就是馬政府給民眾的過年禮嗎?這太有感了,叫人民感受被剝皮失血的痛!

經濟部及中油今年打破以往過年期間油價凍漲的慣例,油價照漲,還漲得比原預告的多一角,今晨零時起汽、柴油每公升分別漲四角、五角,用量最大的九五無鉛汽油漲到三十六.一元,創近五個月來最高,距離天價只差兩角,三週來大漲計一.三元。

可是立法院的民進黨同志,卻沒有與時俱進,還是抱持「反中」的態度,對大陸新娘(陸配)入籍和陸生納入健保出現極力反對的作為,綠委這種抱殘守缺的態度,跟願意參與紅藍綠對話的黨內菁英,儼然又出現一次分裂人格,讓人無法清楚民進黨對大陸的態度該如何定位。

以新油價概算,若加滿七十公升汽油油箱,一次得多花九十一元。中油恢復浮動油價機制以來,今年一月已多賺六億多,春節期間南來北往用油量多,還趁機不凍漲以多搶一點。激動的網友直批:「中油簡直比土匪搶劫還凶。」

排隊加油的民眾說,更讓人氣憤的是,在大年初二凌晨調漲,人民苦了一年,好不容易休個年假,凍漲一次這麼難嗎?讓大家安心過個年不行嗎?也有人批評,過年出遊到處塞車,不見政府有改善效率,漲價卻毫不含糊。還有網友反諷稱,馬英九除夕前剛說物價沒漲,中油年初一就宣布漲價,打馬英九一個耳光!

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也認為,中油虧損已不是一、兩天的事,利用民眾南來北往、用油量最高的過年尖峰漲價,「實在不夠體恤民情」。

張智剛強調,油價在國人最重要的農曆過年期間漲,給民眾的感受不好!且油價經常漲多、跌少,浮動油價機制似乎有問題,政府有必要讓消費者知道,油價調漲的標準何在。

經濟部趕在春節前修改浮動油價機制計算原則,取消原春節期間凍調規定,台灣中油自今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、柴油價格每公升各四角、五角。台塑石化稍晚宣布,調幅相同。

中油稱,由於國際油價上漲,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一一三.四四美元,較前週一一一.三六美元,上漲二.○八美元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○.○四五元,依公式計算漲幅為一.六二%,汽、柴油每公升各調漲四角、五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汽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