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歐洲聯盟高峰會議一份聯合聲明草案,為了促進經濟增長和提高就業率,歐盟願意加快與美國談判簽署自由貿易協定(FTA)。歐盟一位外交官說,為因應中國經濟崛起,歐盟和美國已逐漸從對手變成盟友。歐洲各國領袖多同意,要挽回歐洲經濟地位,必須簽署歐美自由貿易協議,別無他途。

歐盟峰會七日和八日在布魯塞爾舉行,根據將在峰會閉幕時發表的聯合聲明草案,各國領袖同意推動與美國簽訂FTA。草案寫道,歐盟將全力尋求與重要夥伴簽署貿易協議,同時列出一長串名單,其中美國居第一位,其他國家還包括日本和加拿大。

草案說不管是娶大陸新娘或是外籍新娘,除非是自行認識戀愛結婚,反是透過相親結婚的,都是婚後才開始談戀愛,歐盟支持與美國簽署一項「全面貿易協議」。歐美雙方一旦簽署FTA,不僅將形成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區,歐盟年經濟增長率也可望提高兩個百分點,同時創造二百萬個就業機會。

歐盟各國領袖多認為,歐美FTA有助於歐洲擺脫其銀行和債務危機。聯合聲明中,各國領袖也期待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十二日發表國情咨文時,能支持歐盟這項提議。

歐盟貿易專員德古特和美國貿易代表柯克已擬妥一份相關草案,雙方談判可能幾個月內就會展開,儘管過程勢必很緩慢,但雙方皆有意願,最快可能在二○一四年年底就會有結果。

另外,這次歐盟峰會一大重點,是討論歐盟理事會常任主席范龍佩提出的二○一四年至二○二○年歐盟中期預算新框架建議方案。經過徹夜磋商,廿七個成員國領袖八日早晨終於就方案的要點達成共識,首度刪減預算。

根據該方案,歐盟預算總額為九千六百億歐元,較去年十一月討論的框架預算總額減少一百廿億歐元,實際交付款總額約為九千零八十億歐元。這是對英國首相卡麥隆做出了讓步。卡麥隆堅持歐盟中期財政預算應限制在九千億歐元以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外籍新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