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和中國大陸的關係越來越密切,俄羅斯銀行OAO Gazprombank發行人民幣計價債券,成為1個月內第4家發行所謂點心債的俄羅斯銀行。

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,Gazprombank本週發行殖利率4%,金額5億元人民幣(8000萬美元)的3年期債券。

隨著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強化和大陸的政經關係,VTB Group和OAO RussianAgricultural Bank等俄羅斯銀行相繼發行人民幣計價債券。

根據匯豐控股(HSBC Holdings Plc)去年12月13日公布的報告,2013年點心債和定期存單發行規模可能成長至2800億-3600億元人民幣之間。

莫斯科Sberbank Investment Research資深信用分析師波利亞科夫(Dmitry Poliakov)指出,亞洲投資人對於良好的信用題材投資有很多需求。俄羅斯銀行善用這點。我們看好有更多的俄羅斯銀行將跟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俄羅斯 人民幣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